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健康保健  资料下载 
分类栏目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部门职责

 一、管理工作

(一)政治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践行校训精神,聚焦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目标,全面落实本部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工作责任。

(二)组织建设

根据学校机构设置和部门业务范围,拟定本部门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方案,做好本部门人员聘任与管理工作。

(三)制度建设

根据上级相关政策与规章制度,制订本部门职责范围内有关业务规章制度与业务流程,抓好制度落实。

(四)规划计划

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与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相关任务,做好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实施及总结工作。

(五)对外协调

负责做好与上级单位相关条线部门的对接、协调工作。

(六)对内协同

负责做好本部门职责范围的条线业务指导工作、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同工作。

(七)考核评估

根据学校制度,做好本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自我评估与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

二、业务工作

(一)综合管理工作

1.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行政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落实离退休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引导、鼓励离退休教职工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2.协同离退休党工委抓好离退休党员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对我校离退休群团组织积极引导,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统筹协调全校性离退休工作中的问题,指导各二级学院按照上级要求,配合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4.做好离退休同志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准确地向领导和相关部门反馈情况,协助解决老同志的合理诉求,反映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合理意见建议。

5.负责离退休工作处网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做好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与归档。做好离退休同志的信息登记与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新退休人员荣誉退休服务工作。

6.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组织工作人员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不断提升部门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服务保障工作

1.负责离退休同志各级各类福利费、慰问费等的统计、制表、送审和发放工作。按照学校招标工作程序,做好离退休同志节日福利物品的招标采购工作,就近就便及时发放。

2.做好离退休同志体检、医药费报销等服务保障工作。按照文件精神,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3.做好重大节日、纪念日及离退休同志病重住院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妥善完成去世人员善后服务工作。

(三)教学及文体活动

1.办好老年大学,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教学活动,管好用好老年活动场所,协助群团组织开展活动。

2.负责活动器材、老同志文体用具以及固定资产的登记、使用和管理工作。

(四)非常设机构工作

1.负责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其他工作

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2211
Copyright © 2006
嘉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