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健康保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举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辅导报告
2023-05-20 14:09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退休党工委于5月9日、15日,邀请我校退休教师陈水林教授,在老同志活动中心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韩宝明主持,150多位老党员聆听了报告。

陈水林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从我们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指出,三个《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个《决议》充分说明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他强调,“两个确立”,是从大历史观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所得出的重大的历史结论,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韩宝明在主持时指出,陈水林以大量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从我们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形成进行讲解,使我们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高点,遵循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抉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宝明还通报了党工委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全面精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和目标任务,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2211
Copyright © 2006
嘉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