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健康保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2023-02-14 08:51  

近期,教育部关工委、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分别下发通知,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共有3个作品获奖。学校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获奖作品中,我校学生采访姚爱英老师的作品《不追歌星追科星》获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成为省教育厅关工委上报作品中唯一入选的最佳微视频作品,并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112日晚845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我校学生采访唐瑞娥老师的作品《播下红色种子 传承红色基因》、采访郝龙清老师的作品《英雄与日月同辉》分别获得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奖、优秀微视频奖。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协调,协同二级学院党委、关工委,广泛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校内外“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进行交流采访,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使青年学生深刻明确“青年强,则国家强”重要意义,立志以“五老”为学习榜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范围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2211
Copyright © 2006
嘉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