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健康保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0:26  

11月2日,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工委书记韩宝明主持会议,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全体党工委委员参加学习,不是党工委委员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员工列席会议。

韩宝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的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使全党有了顶梁柱、全国人民有了主心骨,思想上有了定盘星、行动上有了指南针,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就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深学细悟,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离退休同志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高的工作质量和成果谱写新时代“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新篇章。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特别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离退休党的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退休党员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韩宝明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工委和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离退休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压实责任深入学。党工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好学习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党工委部署,开展“十学一体”系统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学习成效。二是结合实际扎实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为一体,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老同志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离退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想老同志之所想,解老同志之所需,担当作为,积极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平台,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发挥老同志余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时代老龄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校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们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温暖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是一个顺乎民意、紧贴时代、立足发展,着眼未来的好报告,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定能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大家通过集体收看大会直播、转播,支部学习、线上交流、书画创作等多种方式,谈感想、述心声、话期盼,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畅谈感言心声,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再建新功。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2211
Copyright © 2006
嘉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