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健康保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离退休党支部与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重唤初心 助力发展”为主题的老少共建活动
2020-09-30 08:08  

    2020年9月28日下午,离退休党支部与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以“重唤初心 助力发展”为主题的老少共建活动。老少共建活动分为重走一大路、老党员上党课、学生党员进行周末学堂分享、老少党员进行岁月沙龙分享、总结性讲话五个部分。

老党员、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唐瑞娥作了以“弘扬红船精神,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的党课,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作为红船旁的老党员要深学践悟笃行,认真对标对表,为建设“重要窗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老党员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为“重要窗口”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她还勉励每一名红船旁的青年党员,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

老党员徐有恒和大家进行了岁月沙龙分享,他饱含深情地和现场的老少党员们谈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党的深情,感谢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他实现个人价值提供了平台,他勉励青年学生珍惜今天的学习生活,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四年间的每一次老少共建活动都会给学生党员带来很多感触和教育,听了老党员在此次活动中的党课和分享,学生党员同样深受触动。老党员们如沐春风般的陪伴,让学生懂得,祖国的强大离不开上辈人的艰苦奋斗,青年人要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日子,学习退休老党员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吃苦耐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老少党员要相互学习,共同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最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陈峰和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潘欣分别作了总结发言,认为今天的老少共建活动非常成功,在丰富两个支部的组织生活、学习引导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们希望把此次总结交流作为新的起点,增进新老党员的沟通交流。今后离退休党工委要创造更多的平台与青年学生继续探索,结合各自的优势,不断推进老少共建活动常态化。

    离退休党支部与经济专业学生党支部的老少共建活动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通过结对共建,共同思考策划、共同组织搭建深学实做平台,以学习、交流、调研实践等多样化形式,实现老少互帮、互助、互学、互动、达到共同提升发展的目标,形成了一个学校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2211
Copyright © 2006
嘉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