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健康保健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保健>>正文
老年人锻炼的五个原则
2013-06-19 00:00  

中国老年健康协会专业人士提醒老年朋友,锻炼时要注意五个原则:
一、应重点选择有助于心脑血管健康的体育运动,如慢跑、散步等。每次运动时间约为30至60分钟,每周3至5次,不宜过于剧烈。年龄大些或体质较差的人可以适当减少运动时间和强度。
二、老年人仍须注意重量训练。重量训练对减缓骨质流失,防止肌肉萎缩,维持器官功能都会起到积极作用。老年人应选择轻量、安全的重量训练,如举小沙袋,握小杠铃,拉轻型弹簧等,每次锻炼时间不要过长。
三、须注意维持体能运动的“平衡”。体能运动的“平衡”,应包括肌肉伸展、重量训练、弹性训练及心血管运动等多方面的运动,至于如何搭配,要视个人情况而定。
四、高龄老人和体质衰弱者也应参加适量的体育运动,因为久坐不动对于身体的危害更大。这类老人应选择幅度较小、与自己身体相适应的运动方式,如慢走代替跑步或健身操等。
五、须关注与锻炼相关的心理因素。由于老年人体质较弱,体能较差,不少人锻炼时会产生畏难情绪,这样将使锻炼效果大打折扣。因此,老年人锻炼时应当有正确的心态:只有坚持锻炼才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电话:0573-83642211
Copyright © 2006
嘉兴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